茶木

随心所欲不逾矩

曦澄之『生日』

今天是江澄的生日,可是江澄他自己好似已经忙的忘记了。蓝曦臣可是等了这一天好久了。


他看着江澄以前送给他一只鹦鹉,嘴角上扬,他好几个月之前就想好了送给江澄什么,他要送给江澄一份大大大大大大的礼物 。


蓝曦臣最近总是很忙,蓝家的弟子们也都看出来了。


每次处理完宗务之后,蓝曦臣总是不在,有时候每次夜晚碰见,总会看见自家宗主身上有一些泥土之类的,难不成宗主去除祟?那这也太频繁了,也没有听说哪里有什么邪祟要宗主出马。但是宗主肯定去干大事了,这毋庸置疑。


弟子们都感慨,自家宗主真是能干,不愧是泽芜君。


江澄这边到是没有什么岔子,每天还是处理宗务,洽谈一些商务,忙的脚不沾地。


蓝曦臣已经好久没来了,但这也不打紧,毕竟两个人都是宗主,每天要忙的事情很多,有时候很长时间见不上一面都是常有的事。


蓝曦臣这边已经忙的差不多了,该弄的都弄好了,就差到日子领着江澄去。


三天之后。


江澄在卧房看一些房契地契,刚打点完,便听见窗户那边有什么动静,紫电便甩了出去,蓝曦臣翻窗进来便一屁股坐了下去。


幸亏他早有防备,知道江澄小心谨慎可能会甩鞭子。自己真的和晚吟心有灵犀啊,真不错,蓝曦臣自己心里这么想。


可是我们的江大宗主跟看傻子一样看着坐在地上的一团超大号白团子,扶额叹息。


“蓝曦臣,你没事叭,你没事翻什么窗户,走正门不行吗,咱们俩又不是偷鸡摸狗的,是正儿八经三书六聘发请婚书通知各大世家的。我真是。”无语。


“晚吟,我没事,只是突然想起来以前翻你的窗户偷偷来看你,这不是想再翻一次试试嘛。”


“随你随你,你没事叭,紫电没抽到你吧,你这一下子坐到地上,屁股疼不疼?”


“我没事晚吟,紫电没抽到我,屁股也还好,不疼,不用担心。我来找你是有事想告诉你。”


“什么事?”


“你跟我来,到了你就知道了。”


“好。”


在路上,两人谈了谈最近发生的事情,不一会便到了蓝曦臣准备礼物的地方。


“蓝曦臣,你没事领我到这里来干嘛,这里有什么邪祟你对付不了吗,不像有邪祟啊。”


“没有邪祟,晚吟,那个我这里有一个丝巾,我给你蒙在眼睛上,我领着你,你就跟着我走好不好?”


“那…好叭,听你的。”


“那晚吟,我给你蒙上。”


在路上,本来还有熙熙攘攘吵闹的人群,走了一会声音便渐渐小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淡淡的桂花香。


“到了,晚吟。”


眼上的丝巾拿下来,映入眼帘的是蓝曦臣那澄澈的眼睛,蓝曦臣侧身,眼前是一处宅子。


这个宅子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宅子,门是普通的木门,进去是一个不大的院子,有一个秋千,有一口井,有一颗树,有一个躺椅,旁边种着花和蔬菜,从主屋里跑出来两只狗,围着蓝曦臣和江澄蹦蹦跳跳的。


“蓝曦臣,这、这是哪里?”


“晚吟,今天是你的生日,你这人老想着别人,自己的生日都忘了。”


“是吗,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喜不喜欢?”


“给我的生日礼物?”


“嗯嗯,这个房子,这两只小狗,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你以前不是想要一个屋子,咱们住,再养个狗,就像平平常常的百姓那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吗,等咱们有时间了,咱们就住在这里,没有人来打扰我们。”


“蓝涣”


“晚吟,这屋里呢我只添了一些常用的东西,都是我亲自买亲自摆置的。等咱们在这里住,咱们俩一点点的去添置。”


“谢谢你,蓝涣。”江澄现在的心情,他自己不知道如何形容,这些年,蓝涣对自己是极好的,可是自己嘴笨,并不会说一些好听的话。


“蓝涣,这个是…”


“这个啊,这个是我弄的,你喜欢吗?”


“你弄的?”


“嗯嗯,你说这是咱们俩的秘密,你很喜欢这个,我就自己给你弄,我没有让人来帮忙,全都是我自己一点点弄得,虽然满身都是泥,但是很开心。”


“蓝涣,谢谢你,谢谢你。”江澄抱住了他,他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流过眼泪了。


——分割线

这个秘密嘛,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



评论(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