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木

随心所欲不逾矩

第三章 合力诛杀

江澄喊着说“江怀,快带他们撤到山下。”


江怀“可是宗主…”


金凌“舅舅,我们留下来帮你们!”


江澄“快走,你们在这我和蓝曦臣还要抽出时间来保护你们,还会造成不必要的伤亡,留在这只会拖后腿,快走!”


砰,那妖兽的触手再次抽了过来,为了躲闪江澄便从蓝曦臣的怀抱滚向另一边。


蓝曦臣“你们快走,我和江宗主有把握,撤到山下等我们,快!”


虽然金凌还是想留下来帮舅舅,可是舅舅说得对,他们刚从山洞里出来若是留在这只会给舅舅他们俩添乱,思考再三,决定先去山下等。


“舅舅,我在山下等你们!”说完便与江怀他们快速撤离。


蓝曦臣与江澄和妖兽缠斗时,蓝曦臣寻了个时机翻身到江澄身旁。


蓝曦臣“那古书上可有破解之法?”


江澄“未曾记载,古书上只记载了样貌与名字。”


这次可是江澄撒了谎,因为小时候看那书上小人小动物画的奇奇怪怪,便觉得甚是好玩,便拿来当画本子来看了,但是上边的字又晦涩难懂,便看了看图画拿它去垫桌角了。现在怕是早在哪个地方化成草木灰当肥料了。


“蓝曦臣,这玩意一看就不好对付,咱们要小心点,别无他法,只能硬上了。”


就在这一瞬间,那奇玄便奇袭而来。两人便又向两侧分开及时躲闪,那触角抽在了地上,留下了深深的抽痕。因着这奇玄是上古妖兽被封印,两人酣战了许久,身上都遍布着伤痕。因为在一开始为了救蓝曦臣时不小心被抽了一下,这一下可是十成十的挨在了江澄的左胳膊上,现在江澄已经疲惫不堪,可那妖兽好似并没有受到任何实质性的伤害。没办法,再战!


这时,蓝曦臣与面前的奇玄妖兽触手缠斗,背后便被妖兽钻了空子,直直向蓝曦臣冲来。


“蓝曦臣,小心!”江澄拿着三毒挑开了那触手,可那奇玄妖兽的触手好死不死的又抽在了右手上。着实,晦气。


蓝曦臣看着江澄,看着他两次救了自己,左右手都被那奇玄妖兽抽的狠了,心里不免感激,却又难受。他气自己为什么连背后的防御都如此松懈了,果然,自己消沉的闭关到如今便显现出来了恶果。


“多谢江宗主。”蓝曦臣说到。


“小心点。”江澄没有多说。


终于,在江澄被妖兽触手从正上方摔向地上时,他发现了,这妖兽的头顶有一个地方是轻微活动的,好,就是这个地方,要害,杀之,可成。但他的手已经用不了大力气了,所以只能蓝曦臣来了。


江澄喊到“蓝曦臣,这妖兽头顶正上方有一处活动的地方,是她要害,你去用朔月插入,应该可成,我去吸引这妖兽注意,你找准时机击杀她,我手臂因受伤过重,只能你来了。”


蓝曦臣刚要说我来吸引这妖兽注意力时,便听到了江澄的后半句话,便以明了,相互配合,找准时机准备一击毙命。


江澄这边开始吸引妖兽注意力,三毒插入妖兽一只足中,妖兽好似因为疼痛呜咽了一声,紫电流转,光电宛若游龙,好似千万支利剑飞扑而来,这妖兽便以为这些光电皆为利器,伸出触角想要抓住。


江澄“快,就现在!”


蓝曦臣翻身而上,江澄这边也正好被妖兽触角缠住。蓝曦臣一剑刺下,灵力迸发。没错了,妖兽要害,就是此处,蓝曦臣转了一下朔月,狠狠刺了下去。


将死之物,迸发出来的力量可谓是不可估量的,江澄被狠狠地甩了出去。


江澄摔了下来,便昏了过去,紫电也套在了江澄手上。而在奇玄飞溅出来的妖血中,有一滴金色的液体也被喷了出来,喷在了江澄的眉心,在接触到眉心的那一刻,便好似融进了肌肤中,不见踪影。这瞬间发生的事,并没有给人发现的机会。所以蓝曦臣并没有发现。


蓝曦臣向江澄飞奔过去,看到江澄昏倒在这地上,心下一紧。


“江澄,江澄,醒醒啊!”


江澄没有任何反应。


蓝曦臣抱着江澄起身,拿着三毒,飞快的往山下冲去。他想,若是自己先前没有如此消沉,是不是江澄也不会到如此境地,他自责。若是自己如江澄一般坚韧,是不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到如此地步,他后悔。


他看着怀里的人,他发现,江澄,这个前半生和自己只是点头之交的人,只是因为宗务之间的利益而交谈的人,在这一刻,仿佛是多年以有默契的好友。他现在只想江澄没事,他想看到他醒过来,他想好好对他道谢。他马不停蹄的往山下奔去。


他看到了客栈,看到了各宗族的弟子,门前金凌、江怀、蓝思追、景仪他们焦急的站在门口。金凌看到他的舅舅现在正在蓝曦臣的怀里,身上、脸上血迹斑斑,他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冲过去问“我舅舅怎么了,蓝宗主,怎么回事!”


“江宗主被玄奇妖兽摔到了地上,现在昏迷着,快去让医师过来!”蓝曦臣喊到。


在这时,江清佑(江澄的心腹医师,武功也不差,知道江澄是地坤。知道江澄是地坤的共有两人。)从客栈里冲出来“我来,宗主怎么回事,怎么如此严重,快,把宗主放到客房里!”


蓝曦臣便抱着江澄,把他放到了床上,江清佑替他把脉诊治,一番施针后,江清佑长舒了一口气,说到“没事了,宗主现在只是有点气血两虚,才昏迷着,不用担心,我开个方子,补一补便无碍。”众人听闻,便长舒了一口气。


江清佑心到,幸亏我来的快,要不然若让蓝家或者别的医师诊治,江澄这地坤的身份不就暴露了。瞒了这么久,也是不易。虽说现在的这世道,地坤虽有,但也是极少的,如江澄这般实力强大的地坤更是少之又少,若让他们这些人知道了,不知道会把江澄怎么样,明争又或是暗斗,不敢想。自己也会按时根据江澄变化的体质配药,想来也是不会有大问题的。


“蓝宗主不介意的话,清佑也可为蓝宗主诊治诊治。”


“有劳江医师了。”


江清佑搭上了蓝曦臣的脉,便说“无碍,蓝宗主只是需要加强锻炼了。”


“多谢江医师。”蓝曦臣了然。


蓝曦臣看到江澄无碍,便吩咐了弟子去山上清理一下现场。因着江澄现在昏迷未醒,便差遣其他门人弟子先回去了,留下来了信得过的人等着江澄醒过来再一同回去,蓝曦臣也留在这,一是因为自己刚与江澄经历了一场大战,身体虚弱,再则,等江澄醒来,他们二人必是要商讨一番。


蓝曦臣看了一会江澄,便回到自己的客房休息去了。


金凌因为担心舅舅,便要待在江澄身边守着他“我不走,我要看着舅舅!”


“金宗主啊,宗主现在只是昏迷着,并没有大碍,据我诊断明天应该就会醒来。况且你现在身体也虚着那,你舅舅若是明早看着你顶着两个乌黑的大眼睛黑眼圈,你猜他会不会生气,别让你舅舅担心了啊。”江清佑如是说。


终于,在江清佑的劝说下,金凌三步一回头的离开了江澄的客房。


一夜安眠。


第二天一早,如江清佑所料,江澄果然醒来了。


金凌很高兴,和蓝思追忙活着去给舅舅准备饭食。


“我要亲自下厨,给舅舅做顿饭,蓝思追你来,哎哎,蓝景仪,你跑什么,快过来,咱们一起。”


就是这从来没下过厨的金凌大宗主,不知道第一次做饭会是什么样子,炒菜锅漏,烧火房炸,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若是江澄知道了,是会要打断他的腿,还是会欣慰的说孩子长大了,还是一边要打断他的腿一边欣慰的说孩子长大了,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江清佑给江澄倒了一杯水,说到“宗主身体无碍,幸亏我来的及时,若是被其他医师诊治,保不齐要露馅的,我诊脉时,发现宗主是不是前日便服下了那药物,是我药量把控不对吗,怎的提前服用了?”


“可能因为蓝曦臣吧,他那客房就在隔壁,可能晚上睡觉时没有防备好,无碍。蓝曦臣回去了吗?”


“没有,现在还在客房,我昨日替他诊脉,他并无大碍。昨日是蓝曦臣将宗主抱下山的。”


“是了,昨日我被那奇玄甩出,便昏了过去,想不到竟然就这么容易就昏了,真是!”江澄用手锤了一下床板“嘶,怎么这么疼!”


“噢,那个宗主,你这两只手臂看起来是被那妖兽抽得吧,伤的不轻,但是等回宗里我给配一些愈合伤口的药膏抹上,然后再休养一段时间便好了,没有大问题。”


“好”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江宗主,我方便进来吗?”蓝曦臣说道。


“蓝宗主请进。”


吱呀,门开了,蓝曦臣走了进去。


——分割线


大雾四起掩盖住了我对你的爱意。

我不怪你我怪大雾四起。

评论(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